【all27向】Ode Vento Ovest 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文章的设定是「哨兵向导」


设定



1.诱导剂——一种能开发哨兵五感的特殊提取物。其基本原理为刺激和催化哨兵的感官系统。百分百纯度的诱导剂对哨兵来说等于是毒药,容易诱发狂躁甚至神游。对于特别是高阶的哨兵,会直接陷入神游。上个世纪由于战争的原因,高阶哨兵严重匮乏,部分塔提出用诱导剂从低级哨兵中筛选实验出高级哨兵的想法,经过重重试验后,研制出了参有诱导剂的合成药物,能够促进哨兵的后天开发和五感训练。但这只是特殊时期下产生的特殊产品,由于对哨兵的身体损害过大,而且实验体生存几率过低,在和平时代经过联盟的协议,限制了诱导剂的流通和使用。

2.联盟——全称地下世界独立塔联盟,简称联盟,字母缩写UWITA。联盟建于上个世纪初,前身是由彭格列初代所倡导建立的以当时的彭格列自警团为首的联合塔组织。早期的联盟在一战中,由当时的彩虹之子和彭格列共同建立。由于彩虹之子手中具有特殊的对里世界规则的制定权,联盟在法律上的核心是阿尔克巴雷诺。在二战结束后,彩虹之子将‘规则’的执行权和代理权交给彭格列,他们七人则选择了隐居。之后,彭格列成为了联盟实际上的核心。在长达百多年的发展下,联盟内所属的塔几乎已经覆盖了世界各地,其盟约几乎真正成为了里世界的‘规则’。

3.艾斯托拉涅欧事件——距今十年前发生的惨案。艾斯托拉涅欧作为联盟内的塔公然违反盟约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受波及的塔大大小小有百来座,受害面积几乎覆盖了南欧和中欧。艾斯托拉涅欧大量使用了当时被限令的诱导剂用于未觉醒和刚刚觉醒的哨兵身上,试图刺激他们的五感从中觉醒出黑暗哨兵。实验长达的时间之久,使受害的少年少女数量以万计。在后来的调查中发现,他们也试图通过以哨兵和向导非正常结合的方式来形成一种集哨兵和向导的特性于一身的人工产物。

艾斯托拉涅欧事件也是联盟自建立以来遭受的最为严重的信任危机。许多人把责任归咎为彭格列在执行规则和对里世界管理的失误上。认为九代首领过于宽松的和平政策和对于独立塔的不做限制的任其发展是造成事件的根本原因。

4.IAP-13——曾经流行于独立哨兵和佣兵团之中的诱导剂参合药。其主要功能是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哨兵的五感,由于价格低,效果好,广受独立哨兵的青睐。但其副作用也尤为明显,长期使用容易造成诱导剂在体内堆积从而引发狂躁甚至神游。在彭格列十世上任后将其列为禁药,并在之后推出了其代替品——NIAP系列。之后NIAP系列一直位于战斗辅助类药物的质量之冠。但由于成本较高,使用量远远比不上曾经的IAP-13。

5.黑暗哨兵——哨兵中最为强大的一种,出现的概率极低,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不需要向导的辅助。黑暗哨兵形成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





4.

 

云雀皱着眉翻过身去,阳光稍微有些刺眼。他在阴影处松了松眉,太阳在他的发梢上闪烁跳跃着,在朦胧的光晕下,这张平日冰冷的面目竟显得有些柔和。

 

在沢田纲吉起来的时候他就醒了,哨兵敏锐的五感使那悉悉索索的整理衣物的声音被放大数倍传至他的耳中。但意外的,他竟没有像往常一样觉得烦躁,这种日常安定的声音给他一种难以言说的归宿感。

他闭着眼睛听着纲吉穿衣,整理文件的声音,然后直到关门离开。他就侧躺在床上丝毫不想起来。

毫无往日彭格列最强守护者的风采。

 

云雀微睁着眼,指腹略过身旁的被褥,还带着那个人未散去的温度。空气里还有稀薄的信息素的味道,温暖平和的气息萦绕在周围,云雀突然生出一种想要在这里躺一上午的念头。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他知道迎接自己的马上是这段时间堆积在总部的公文,这让他原本平静的内心又稍稍有些烦躁。或许可以通通搬到这里来,在首领室里办公,反正沢田纲吉也不敢抗议。想到这里,他勾了勾唇。

 

 

他从来不用那些所谓的安定剂。

起初他是认为那些都是弱小的食草动物才会需要的东西,‘哼,我不需要这些东西,我还不能控制好我自己吗?’这是曾经少时自己的原话。后来他真的强压着自己的磁场坚持不用安定剂,也绝不找向导做疏导。但所谓,压得越狠,反弹越高——直到一次他陷入狂躁几乎毁掉大半个彭格列总部,里包恩直接一发麻醉子弹上来然后把他丢进首领室。

然后他依旧不用安定剂,也不找向导——沢田纲吉除外。

 

有句话怎么说呢?让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去吃泔水桶的剩饭,也许他宁愿饿死。

 

因为彭格列血统的缘故,沢田纲吉的磁场几乎能容纳任何频率精神波动,甚至完美的契合。这意味着——他几乎是一个完美疏导对象,完美的战斗中枢。

彭格列历代首领除了第二代都是向导,但却少有最后与某个哨兵一对一绑定的。也许对于其他向导来说,只有结合绑定才能更好地与自己的哨兵联系在一起,共享精神磁场,但对于沢田纲吉来说不存在这个问题,他的磁场拥有无与伦比的包容性,只要双方愿意,他能与任何哨兵形成完美的共振。这也是彭格列之所以能保管7³的一角,成为里世界的统治者的缘故——这种代代相承,蕴藏于血液中的神秘力量就是他们的王牌。

 

但代价就是——他很难拥有专属自己的哨兵,因为不管是对于他还是对于彭格列来说,这都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这是一种近乎悲哀的交换。彭格列的历代首领从某种意义上几乎都被作为一种强大的工具使用着。然而,谁又能说彭格列里的哪个人不是工具呢?

为了能够在这个王座上立足,多少代人付出了自己的一生。

 

云雀手指捻着床单的一角,细细的摩挲着,他想起昨晚手掌下纲吉的背脊带来的细腻触感,微微眯了眯眼。

他知道纲吉不属于自己,即使自己在守护者之中是‘接触’他最多的人,但他也不属于六道骸,不属于一直教导他的家庭教师,不属于一直陪伴他的岚雨晴雷,更不属于那些谁谁谁……

 

他只属于彭格列,而沢田纲吉的彭格列又是由他们守护者,由他的家人朋友,由所有爱他的和他爱的人组成的。

 

云雀想起昨晚在意识朦胧间听到的纲吉和六道骸的对话——

‘是我束缚了大家。’他这样说。

 

不。

 

云雀翻过身看着窗外,任由阳光晒在他脸上。

并不是你束缚了我们,但却是我们,成为了你不得不留在彭格列的理由。

 

是我们束缚了你。

 

 

 

 

 

沢田纲吉正在去往餐厅的走廊上。

自从继承了彭格列后,他的家庭教师就没允许过他在自己的办公室用餐。

 

‘集体用餐是亲近你的部下的好机会,这是一个合格的首领的必备条件。’

——那个男人举着枪顶在他的脑门上这样说。

因此,即使尊为彭格列的首领,他也几乎没有尝过厨房开的小灶。相反,他那几个任性的守护者倒是能常常享用到彭格列大厨为他们做的专属晚餐,而他——只能吃食堂的大锅菜。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随便去哪个塔都不会这么惨。

 

“喲!沢田,你今天起的极限的早啊!”

“已经不早啦,大哥。现在已经快八点了耶,再晚点我会挨子弹的。”

“噢噢,可是我看昨晚云雀不是去了你那里么?”

 

……

纲吉瞬间觉得周围有无数的视线朝他射过来。

啊啊啊啊,大哥你不要就这样大声说出来!虽然这某种程度上是很正常的事可是我还是会觉得丢脸啊!

纲吉在心里疯狂地吐槽着。

 

感受着周围暧昧的视线,纲吉僵硬着身体端着食物走向餐桌。

“boss,需要我去拿张软椅来么?”

一个侍者走上来在问。

 

“……不用了。”纲吉满头黑线的看着他,谁来告诉他现在这些人怎么都这么烦啊!我不需要这么多关心啦!

然后他赌气似得一屁股坐在冰冷的餐椅上。

 

……

 

“真的不需要么?Boss。”侍者有些担忧的看着他,只觉得首领现在的表情有些可怕。

“那……那麻烦你了,谢谢。”纲吉尴尬地说完,然后就缩着腿把脸埋在胸口。

太丢人了……天知道刚刚屁股刚坐下来他的腰就开始不争气地抗议了,……好想,有什么东西能靠一下啊,要是能躺着就更好了。

 

“沢田,你极限地要对自己好一点啊!唔唔……照顾云雀那个家伙可是极限的很辛苦奥。”了平嘴里塞满了食物,含糊着又大声地说。

 

……前辈我求你快吃吧。

纲吉感觉这一年份的脸都已经被丢光了。

 

 

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纲吉抬眼看去,只见一个蓝发人影正懒洋洋地斜靠在餐厅的门墙上。

 

“骸?!”纲吉惊讶地出声。

人群自动为雾守分出一条路。六道骸悠哉悠哉地朝他走过来,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的脸。

 

“骸?你……你怎么来了?”纲吉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哦呀,彭格列这是不欢迎我么。”六道骸挑眉看着他说。

 

“……”我没这么说。

 

“只是突然想来尝尝那些令人厌恶的哨兵们平时吃的的食物罢了。”六道骸在纲吉对面的位子上坐下,马上就有侍者恭敬地上来为他点单。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纲吉腹诽到。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首领,为什么刚刚他是自己去取餐的,而六道骸一来就有一干侍者围着他为他服务?

 

“一杯热可可,起司和煎蛋。蛋要流黄的。就这样……啊,再来个巧克力布丁。”

 

打发走侍者,六道骸环顾四周,嘲笑道:“KUFUFU,这里还真是充斥着哨兵那种混杂的令人作呕的精神波动啊,沢田纲吉,亏你还能在这里待下去。”

“又不是我想的……”纲吉戳着盘子里的烤芦笋嘀咕着,看着这油腻腻的样子突然就没什么食欲。他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却发现六道骸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干,干什么……”纲吉心虚地吞了吞口水,他总觉得六道骸这服模样下一秒就要出事。

 

“彭格列,我发现……”六道骸看着他,缓缓地伸出手抚上他的脸颊,“如果是你在,那周围的环境怎样好像也无所谓了呢。”

 

“……”他想要说什么?

纲吉呆呆地看着他,任由六道骸的手指在他脸上摩挲着。

 

突然,六道骸好似怔了怔,身体稍微凑上来一点,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脸色阴沉了下来。

“你昨天晚上……”

 

“我,我昨晚在帮云雀学长做疏导。”纲吉怕他问自己昨晚有没有偷懒不工作,急忙开口答道,却看到六道骸的脸彻底黑了下来。

 

“呵,”六道骸快速地抽回手,冷冷地开口道:“刚和云雀‘忙活’了一晚上,这么早就起来工作,你很敬业嘛彭格列。我是不是要代你的家庭教师夸你一句——不愧是彭格列认真负责体恤下属的好boss呢?”

纲吉一头雾水的望着他。

 

看着纲吉的样子,又感觉到他的精神波动里还混杂着自己最讨厌的味道,六道骸心里莫名燃起火来。

他重重地‘哼’了一声,黑着脸站起来,撞翻了旁边的椅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旁边的人快速地散开,一脸怕被波及的样子。

 

“哎?雾守大人点的餐好了,他不吃了么?”一旁的侍者端着刚做好的食物愣在一旁问。

 

我又哪里惹到他了?纲吉呆愣在那里,一脸不知所措。

 

 

 

 

 

伊萨克有些警惕地注视着眼前这个东方人,他感知不到这个人的精神波动——这说明了两点:他只是个普通人或者这个人的等级远超于他。

但这里是里世界的地下交接站,无法证明身份的普通人进不来的。

 

这个黑发男人一脸笑意盈盈,但却释放出一种若有若无的压迫感,伊萨克不会傻到认为他真的是找他们来聊天的。

 

“嘿,这位朋友,我们没聊什么,真的。”眼睁着旁边几个蛮子就要开口,伊萨克抢先一步说道:“如果是我朋友刚刚说的话冲撞了您,”他顿了顿,“我先道个歉,您知道,他说话一向这样,口无遮拦的。”说完他横了那个黄毛小子一眼。

 

“哦,是吗?”黑发男人仍是笑眯眯地说:“可是我听你们刚刚谈论着彭格列的事情呢,我可是非常感兴趣啊。”

 

“特别是事关我的首领的。”

 

……

 

山本武发誓,他是没有想要吓到眼前这几个小年轻的,可是他现在看着这几个法国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好吧,他承认他就是想要报复他们,谁叫他们对自家首领不敬呢?

 

“先生,我们无意冒犯彭格列……”他尴尬地说,“先前是我们太无知了,说了不该说的话。我代我的朋友们像您道歉。”

 

“你不必向我道歉,”山本看着他说:“但是因为你们贪图一时的口舌之快,受累的是我的友人。有些话也许你应该自己找他去说。”

 

几个年轻人的冷汗都下来了,他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因为自己一时的闲言碎语就要被抓紧彭格列审问吗?虽然有点小题大做,但眼前这个亚洲人绝对有这个实力——从他的话语中科院听出,他也许同彭格列十代首领极为亲近,可能是彭格列的高层也说不定。

 

“这位先生,我们……”

 

“哈哈!”山本突然笑了出来,一手勾上了棕发男人的脖子,把他吓得差点跳起来。

“吓吓你们的,我的首领可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见的。”

 

几个人尴尬的跟着笑笑,谁都能听出他的话外之意——你们的身份远远不够见彭格列十代,同时也是在敲打他们,不要再议论某些不该多嘴的事情。

 

“不过话说回来……”山本勾着伊萨克的脖子,把他往大厅外面推,“你们的那位被彭格列带走的伙伴,我是真的很有兴趣啊,不如讲讲你们的事?”

 

 

 

 

 

 

纲吉伸着脖子,尽力向上望去,他踮起脚努力地够着书柜顶端的书。脚底下是一张小木凳,正架在一个底部装了轮子的柜子上,这让他整个人都看上去摇摇晃晃,感觉随时要摔下来。

 

“砰!”

突如其来的开门声把他吓了一大掉,右脚踩上了左脚的脚背——

“呜哇!”

 

“蠢纲,要是再让我看到你做出这么有失彭格列颜面的事我就一颗子弹让你去三途川旅行。”

“还不是你突然进来下了我一大跳。”褐发青年从地上爬起来起来小声抱怨道。

“身为彭格列首领要时时除于警惕状态,而且要做到临危不乱。”戴礼帽的男子眯着眼看着他,“只是长时间没战斗居然已经使你的感官退化到如此地步了么?连有人朝这里移动都察觉不到。看来我要对你加倍训练了。”

“里包恩!”纲吉大声喊起来:“这里是总部耶!我有必要一直开着磁场么?”

话音刚落,一颗子弹就打在了他的脚边,青年吓得几乎跳了起来。

“已经开始敢反驳我说的话了么?”里包恩朝他露出一抹奇怪的笑容,“我是否要考虑通过某些手段来增加我作为你的家庭教师的威信力了?”

 

“啊啊,里包恩,输给你了啦。”青年终于颓了下来,摆出一副求饶的姿态,“你到底什么事啊?”

“哼,”好好戏弄了一下自己的学生,里包恩也终于摆正了脸色,他从文件夹里抽出一沓纸,甩在桌子上。

 

“这是……市场份额报表?”纲吉快速翻阅着文件,“这种东西为什么给我看?交给财政部的……”

“你仔细看看是哪方面的再说话。”黑发男人打断了他的话。

“在中欧市场的药品市场份额……”纲吉看着手中曲曲折折的各色线条不禁有些头大,“一直在下降啊……啊啊,回头我去说他们。”

“你的关注点错了,”黑发男人冷冷地开口:“重点不是一直在降,而是——药品的市场份额在降。”

“你再看看这里的,”他又递来一叠文件,“在其他方面,这三个季度并没有明显的区别,甚至在军火上还有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

“这意味着什么?”里包恩注视着他,问。

“意味着什么?”纲吉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

 

“冷静!里包恩!”纲吉看着那黑洞洞的枪口,吓得急忙把文件都抓在手里,快速退到了窗边。

“给你二十秒,不说出个所以然的话——”

“啊啊啊!我知道了!你把枪先放下来嘛,这样我没法专心啊,万一走火了……”

“还有十五秒。”

……

 

纲吉低下头不说话了。

 

“里包恩?”

“恩?”里包恩低头看了一眼表,“时间到了,说吧,你的结论。”

“恩……好像是,诱导剂的参合药物,貌似是降得最厉害的。”

“不是好像,是就是。”黑发男人抱胸朝他走过来,一手抽走他手里的文件。

“从去年五月开始,一直到今年一月,这类的辅助药物所占的市场份额一直在降,甚至上个季度,”他停了会儿,说:“直接下降了百分之二十。”

“这意味着什么?”他又问了一遍。

“有人,不,有另外的势力,在有意的抢占我们的份额……”纲吉看着他的老师,缓缓开口。

“哼,也许并不是有意。”黑发男子冷笑了一声,“你要知道,这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得看市场。销售量是买家选择的结果。”

“彭格列的药物研究一直是最先进的!”纲吉抢声说。

“没错,我们科研部开发的NIAP-4一直是这种辅助药物里的质量之冠——稳定,增幅大,最重要的,副作用小。”黑发男人眯了眯眼,“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成本过高。”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纲吉顿了顿,“毕竟作为最重要的减少副作用的稳定材料,本身价格就十分昂贵。”

“所以呢,买家看中的是什么?价格跟效果。”

“你是说……”纲吉的脸色有些难看。

“是的,有人在制作售卖那些廉价的东西。蠢纲,貌似又有人在挑衅你了。”他的老师冲他扬起一个古怪的笑容。

 

 

 

 

 

山本捻着手里的纸条,押了一口酒。

 

他从那几个人口中问出了那所谓的被彭格列邀请去的朋友,并要来了他的住址。

有点奇怪,他想,法国分部已经人才匮乏到这种地步了吗?需要特地找这种低等级的哨兵。

 

“好久不见,塞吉尔。”

来人是一个大汉,“一杯辣杜松子,加冰。”他冲吧台喊了一声。

 

“你还是这么喜欢这种烈酒。”山本朝他笑笑。

“你哪儿知道我们,”那人坐下来,“像我们这种——吃了上顿,下顿还不知道有没有命吃的,不在这一刻来点激烈的好好享受……是吧。哪像你呢,在彭格列,一个铁饭碗。”

 

山本笑了起来,“那为我们再次相见干杯吧,今天我请客。”

 

“叮—”

 

“这次你来法国,是有什么任务吗?”

“恩,只是路过而已,听了点风声,想了解一下。”山本喝着酒笑着说。

“老规矩。”

“知道。”

 

 

“所以……你说现在这片地区的混乱是由希诺造成的?”

“也不能这样说,”大汉皱了皱眉,“总的来说……这片地区的势力分布一直就不怎么平均。如果希诺的实力起来了,他们想争取更大的资源也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

山本沉思起来,如果说是最近才出来的消息的话……

“那你所知道,希诺是什么时候把触梢伸到法国来的?”

“具体不知道了,”大汉耸耸肩,“等我们发现市场上充斥着他们的商品到现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商品?”山本心里沉了沉……“他们都做些什么生意?”

那大汉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有什么不能说的吗?”山本盯着他。

“不是不能说,而是由我们来说,总归不太划算。”赛吉尔喝着酒缓缓地说道,声音有些含糊不清。“都是一些一目了然的消息,你去查没事,但也许会为我带来麻烦。”

 

……

“我知道了。”

山本抽出一张钞票放在吧台上,然后取出一张卡放在桌上推给赛吉尔。

“彭格列名下的银行都可以兑现。”

大汉眉开眼笑的拿过来,“下次来法国还来找我啊!”他冲山本喊道。

 

 

山本走出酒馆,吸了一口冷气。

早春,西风中还带着些许湿冷。

 

他想起刚刚那个线人说的事情,这听起来只是一件普通的小事——一个名不经传的,正在扩张势力的塔罢了。无论它怎样蹦跶,也威胁不到彭格列的地位。

但不知怎的,他却无法从这件事上转移注意力。因为所有的塔的势力都是相对稳定的,现在不是战争年代,自从九代首领推行和平政策以来,在彭格列的盟约下,所有的塔都只是在自己的地盘内谋求和平稳定的发展。塔与塔之间的合作关系也开展的渐渐密切起来。

——直到艾斯托拉涅欧的事情发生。

 

那个时候几乎人人自危,大家看谁都像是艾斯托拉涅欧的帮凶或者怀疑也在进行着什么邪恶的实验。

 

信任崩塌了。

一部分塔开始不相信彭格列的管理,退出联盟,自己居于一隅。也有一部分塔开始追求扩张势力以加强武力来达成自保。混乱,不安,种种威胁充斥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下。大家都维持着表面的平和,但谁都不知道,艾斯托拉涅欧的余党势力是否被完全消灭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侵蚀到了那种程度。甚至一度传出艾斯托拉涅欧之所以能够这么久都没被曝光是因为有强大的组织作为他们提供庇护的说法。谁有能力在里世界保下这样一座塔呢?所有人都心照不宣。

两次的世界战争使他们失去了太多精英,里世界的秩序急需重建。在尝过九代首领推行的和平政策以后,没有人再想回到那混乱不安的过去。但现在——人们一边在急切地渴望着有新的,明智的领导者出现,一边又不信任于彭格列的管理。

 

沢田纲吉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接任了彭格列。

对于这个过于年轻的首领,一时间,质疑,不信任的话语如雪片般扑面而来。

几乎没有人觉得他是靠着自己的实力爬上这个位子的。

‘彭格列以及不是曾经那个无私地维护着里世界秩序的圣地了!它已经沦为了欲望与权利的工具!’

‘看看那个毛头小子!一个东方人!他怎么带领我们走向和平?他可能连最基本的暗示都搞不懂!’

 

面对这些质疑声,新的首领大刀阔斧的整改了种种条条框框,同时又立下了种种更为严格的规则。针对艾斯托拉涅欧的事情,他更是立下无数的盟约来从塔和市场的各个方面进行限制。

许多人在庆幸的同时又在担忧——限制了太多曾经非常流行的商品,会对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但是彭格列又马上推出了新的代替品,依托新科技研制的安全产品。

这么多年过去,虽然曾经留下的种种祸患不能说被完全消除,但至少,它们在表面上是看不到了。人们渐渐放下对十代的质疑和不满,抛弃过去对于他年龄的偏见,称赞他为‘新时代的旗帜’。

但是十代家族的人们知道,危机远远没有过去,至少,这看起来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是暂时的。为了维持它,不知道付出了多少人的精力和生命。

即使几乎没离开过西西里,即使身边一直有不下于两位的守护者保护着,沢田纲吉在最近三年内遭到的暗杀也不下两手之数。

 

山本皱了皱眉,希诺这个塔他有所耳闻,在十多年前曾是艾斯托拉涅欧的受害者之一,在接下来的战争中也损失惨重,后来就几乎断了与外界的来往,也拒绝了彭格列的援助。如果赛吉尔说的是对的话,那它现在的作为几乎是与它一直奉行的自保政策相悖的。

很不对劲,他想。

 

已经很晚了,若是其他情况,他现在会去彭格列在这里的小据点住一晚,但心里头总有些怪异让他放不下。

最终,他苦笑一生,还是去找了家小旅馆。

 

 

第二天上午,山本起了个大早。老板娘准备了自制的花生酱和白面包。

“想要一杯热咖啡吗?”老板娘冲山本打了个招呼。她对这位客人很好奇,昨晚他匆匆来到店里,以他的穿着打扮看起来不像是普通人,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位先生要下榻他们这样一家平面旅店。

“啊,早上好。不过有牛奶吗?我比较想早餐喝牛奶。”

 

山本叼着一片面包就出门了。现在对于接下来要做的事他完全没有头绪,倒不如先出门逛一逛。

他看着手上的纸条——贝宁街229号。

山本想了想,决定先去看看那个叫汉森的人。

 

速食品的味道……

放眼望去,全是堆积的杂物。应该是没有人住了,山本想。

 

地上有积灰,但并不是很深。这间屋子曾经的主人应该还没有搬走太久。山本环顾四周,空气里飘着一股不太好闻的信息素的味道,角落里还残留着淡淡的精神波动。

一个低级哨兵。

 

山本拉开窗帘,让阳光稍微透进来点,微小的尘粒在阳光的照射下稀稀疏疏的,山本轻咳了一下,然后把视线投向别处。

他注意到床脚下有几个瓶子。

 

廉价的安定剂味道。山本捡起其中一个空瓶子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残余的人工合成剂的不太舒服的气味冲进他的鼻子,他皱了皱眉,放下来又去看其他的。

“这是什么?”他看到另一个有些不一样的稍微小一些的瓶子。淡蓝色的液体在阳光下折射着奇异的色彩,但山本的注意力完全被上面的标识吸引了。“这不是彭格列做的诱导剂辅助药……”上面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标志。他举起来,透过阳光,看到了玻璃瓶底部凸起来的几个小小的字母——‘Sinoe’。

 

 

 

 

“呼————”

狱寺隼人长退至墙边,强烈的摩擦在他运动过的轨迹下留下一道深深的黑色痕迹。

“感觉怎么样?”威尔帝走进来问。他看到那几个机器人已经完全报废了。

“不愧是‘怒涛之岚’,”他称赞到:“很强的攻势。”

“但是完全不行。”狱寺接到。

“是的,你用的是你的五感。”威尔帝看着他说,“如果你用的是磁场,你现在不会是这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狱寺有些沮丧地低下头,“可是,这是本能,你根本没法抗衡——就好像有人要举着巴掌扇你,难道你不躲开?”

“也许你没法抗衡自己的本能,但你可以把传递自己本能的东西关掉。”

“你是说……”

“没错,”威尔帝走上前去,“你知道为什么我不帮助你恢复视力吗?因为现在的你不需要那种东西。你一直引以为傲的五感有时候会欺骗你,甚至会成为被敌人利用的工具。但磁场不会,存在的就是存在的,它是比五感高级得多的东西。”

“你知道曾经的那个艾斯托拉涅欧一直苦苦追求的是什么吗?”

“……人造的黑暗哨兵?”

“没错,他们不惜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最后还引火烧身的,就是这个。”威尔帝顿了顿,然后得意地笑起来。“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一点,黑暗哨兵对于自身无与伦比的控制力,和远超一般哨兵的洞察力,并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他们的磁场。”

“磁场?”

“呵呵,没错,他们有近乎向导那样对磁场的强大的领悟力和控制力再加上哨兵的强大五感,你说,他们是不是能成为最强?”

 

狱寺沉默了,黑暗哨兵一直是里世界王者的代名词,近乎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才能从如此众多的哨兵中变异出一个。一直以来,里世界的科学家都在致力于研究黑暗哨兵,一球破解他们的秘密,为自己的塔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甚至有部分塔为此做出了违反‘规则’的事,然而,其秘密竟是在于此吗?

狱寺的面色沉了沉,这个人……还好他不属于任何塔,如果他想和彭格列作对的话……

 

“……所以,除了天生之外,这种对于磁场的感觉,是不可能通过任何实验获得的,至少他们那种恶心的人体实验是绝对不可能。”威尔帝嫌恶地说道,“但是你不一样!”然后他话锋一转,眼神闪亮的看向狱寺。

“我能感受到,你身上有超出普通哨兵的强大的磁场波动!你的磁场很具体,而且比一般哨兵更具规律,如果你能做到,那我的理论就可以彻底成型了!”他越说越激动,然后几乎跳到了狱寺旁边,抓着他的肩膀,大声得说。

狱寺几乎感觉到他的唾沫都喷到了自己脸上。

 

“好了!就算——”狱寺用力地推开这个男人,“就算你的理论是成立的,但是我,我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他喘着气说。

“现在,我不知道那座塔到底要做什么,也许有很重要的事,我必须通知彭格列。而且我出来好久了,到现在还没有回去,万一十代首领……”

“所以呢,你打算这副模样去见你的首领?”威尔帝看着他,冷冷地开口。

……

“看来你还不清楚你自己的身体。”

 

“你什么意思?”狱寺朝他的方向问。

“你以为,为什么你的眼睛到现在还没有恢复?”

“……你,你不是说,”狱寺有些颤抖着问,他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那是吊着你的,你还真信了。”威尔帝缓缓开口,“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知道确切的恢复你眼睛的方法?我刚开始只是以为这是轻微的失感,过几天自然而然就会恢复,但是——”

“到现在,也有好几天了吧。”威尔帝说。

“现在估计你自己也感受不出来到底是暂时性失感还是永久的……虽然你可以用听觉来替代视觉,但是——你真的甘心么?”

“就算沢田纲吉还顾着你,那家族中的其他人又怎么看你?完备的五感对哨兵的重要性你自己清楚,你真的还能保住自己守护者的位置么?”

 

一连串的话让狱寺咬了咬牙。他脑海中浮现出自己首领温润的面容。

 

“想想你的首领,岚之守护者。”威尔帝的声音蛊惑般的环绕在他的耳边,“你也不想让他为难吧……”

 

“我……”十代首领,十代首领……如果真是这样的我,也没资格继续待在您身边了吧……不想让他担心,不想让他失望。

 

“我答应你,”在视线的一片黑暗中,他缓缓开口,“但只限定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无论如何,我都要与彭格列的其他人员联络。”

 

 

TBC.

 

 

 

 

想了想还是把标题改了。从这部分开始,稍微进入剧情了,部分线也稍稍展开。我把前几章的连接放上来,片段一中有些剧透的地方我也就不改了。山本的这部分后面还写了些,但总感觉不太满意,有些流水账,所以就先放到这里。

一些设定我会慢慢放出来,在用得到的章节前贴上去,不过因为网上关于这一块的资料实在不全,我也不是很能分出来哪些是私设,哪些是一直有的,所以很多都是我自己乱想的。


 

六月初就要期末了啊,开学的事情堆到现在,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暑假前的最后一次更新了【看选修课的时间】

 

谢谢给我点红心和留言的小天使。


评论 ( 23 )
热度 ( 4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眼圈聚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