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27向】Ode Vento Ovest 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本文是哨兵向导设定





5.

 

山本在贝宁街上闲逛着,他在想刚刚收集到的资料。

那个叫汉森的人一直住在这里已经有很多年了,通过他的那些朋友的话应该可以确定他不是属于某个塔的人,而确实是一个自由哨兵。

一个低等级未绑定的自由哨兵……

有什么独到之处吗?

他想起那些左邻右舍对汉森的评价,有说他酗酒,为人较仗义,但脾气也十分暴躁,一点就炸。

明显的轻度狂躁症。

暴脾气几乎是所有未绑定的自由哨兵的通病,这家伙应该是属于比较明显的那种。

 

‘他最近一段时间脾气尤为不好,而且整个人都很奇怪。一直缩在房子里,也不怎么出门。我去找他的时候他整个人像是好几天没睡了一样,眼睛都陷下去了,真是吓人!’这是楼下的一位独居女士说的话。

‘我感觉他以前经常不在,也不清楚他什么工作,反正经常三天两头往外跑,常常一个月都不在,我有时候觉得这里才是他的临时居所。所以啊,我早知道他不可能一辈子窝在这儿,他这人就是按不住。’这是对门的一个中年男人说的。

 

山本想到他在床脚看到的那几个瓶子。安定剂的味道都很新鲜,看来是在短时间内一下子用完的。这个哨兵……对安定剂已经依赖到这种程度了么?

一般来说,对于低级哨兵,使用一小管标准剂量的安定剂就可以稳定自己的精神很长一段时间,就算是高阶哨兵,配合上向导的梳理,一周一瓶安定剂也足够了。显然,汉森的使用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水平。

像他这样子的哨兵,陷入狂躁却没有向导的比比皆是,通常都会有地方塔或者彭格列分点的执行人来解决,以避免哨兵狂化后伤害普通人。

或许山本觉得自己也许不该再参手这事,因为显然彭格列的人已经介入了,自己没必要去抢他们的事。不过,稍稍让他有些在意的是——

他把玩着手上的小药瓶,淡蓝色的液体在手中翻滚着,冒出一些小气泡。

 

这东西……也许是个线索。

 

 

等山本再次来到交接站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刚进大门就闻到一阵食物的飘香,他肚子瞬间控制不住地叫了一声。

“嘛,不管工作怎么样,果然还是填饱肚子最重要啊。”他饶了绕头发笑了出来。

 

山本端着一碗汤和一根法棍张望着寻找座位。今天大厅内极为拥挤,他买好午餐才发现在用餐区已经找不到座位了,他只好往人流较为稀疏的地方走去。

 

“啊呀!”一个匆匆行过的男子狠狠地撞上了他,山本趔趄了一下,手中的浓汤全部洒在了两个人的衣服上。

山本看着自己本来新洗的衣服,无奈地抽了抽嘴角,“抱歉抱歉,我会……”

他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被提了起来——

那个跟他撞在一起的男人正提着他的衣领怒视着他:“你不长眼睛吗!你要怎么赔我的衣服?”

 

“……哎哎,先生,我会补偿你的,或者我帮你去买一件新的?”

“哼,”那个男人看了山本一会儿,然后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喂,亚洲佬,我也不为难你。不过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他指了指身上的污秽,“你看我这个样子,是一定要回去换了是吧,但刚好,我这里刚接了一个单子,很简单的任务,你帮我去做了,就当是补偿,怎么样?”

山本还没出声,那男人就把任务卡交到他手上,然后推给他一个大盒子。“详细的都在卡里说明,很简单的E级任务,送个货而已。”他一边大声喊着,然后飞快地跑走了。

 

“……”山本。

 

天啊,山本一脸无语地看着脚边的大箱子,感觉胃都在抽抽,这到底什么事啊?

 

 

 

山本按着任务卡上的地址在城镇的小巷里七拐八拐绕了好久。

现在,他站在疑似任务地点的矮房前面。

 

“嗯,两百号的旁边……”他瞅了瞅旁边的一座漂亮的砖房然后再看了看眼前这座木头搭建的,好似临时屋棚的小建筑。

“啊哈哈,大概就是这里吧。”他打着哈哈,还是去推了推那扇门——或者说是挂在门框上的木板。

 

外面看起来就不大的房子,进去后更显得窄小。但是——山本看着长长的走廊上方高窄的空间。两侧的墙壁上搭满了架子,上面堆满了各色的杂物。

山本有些好奇地张望着四周,一些架子上的书已经堆满了灰尘,老旧的皮质封面微微有些开裂,还有一些玻璃封装的瓶瓶罐罐。

他推着手上的箱子缓慢地踩上有些龟裂的地板,发出沙哑的摩擦声。

 

“送货的?”

从天花板上传来一个喑哑的声音,他往上看去,一个人正站在手脚架上,他穿着棕灰色的衣服,在昏暗处似乎与背景融为一体。

山本神色沉了沉,居然漏看了……

 

“是的,”他把箱子举起来示意了一下,“本来的那个家伙把任务甩给我啦,我是替他来的。”

“哎呀,你可别……”那人看起来有些慌张,山本这时才看到那阴影里稍微范出点白色的胡须——这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

“把它放下来!”那个老人似乎有些生气地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么毛躁。”

“啊……他不能举起来吗?”山本有些尴尬地问。

那个老人已经从手脚架上下来了,闻言,他回头瞪了山本一眼,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

 

“它不光不能举起来,还不能动来动去!”老人嘲笑地说。

 

山本武:“?”

 

“别发愣了,想拿钱就过来帮我开封,”老人走到门口的柜台前取来起子和老虎钳然后递给山本。

 

等看到里面的东西,山本一下子就愣住了。眼前是蓝盈盈的一片,玻璃药瓶全部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箱子里。现在这么多药堆放在一起,在这个空间昏暗的光线下他才发现这种液体竟然是带点荧光的。

他不禁有些头大,马上想起了一些久远的东西。这淡淡的蓝色从深到浅看起来十分漂亮,但此刻山本只觉得自己眼睛被映得发疼。

 

他正呆愣间,老人已经从箱子里捧出一排瓶子往上端了,他急忙反应过来,也去取出一排药。在放上柜子的一瞬间,他飞快地用指腹在瓶底划了一下。字母‘S’的线条感无比清晰。

 

“这是新上市的的药吗?”他装作不经意地问。

那老人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在说什么?它流通出来好久了。你们年轻人一直蹲在家里吃干饭,也不出来活动活动,真是……”

山本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道:“啊哈,我,只是觉得不太常见而已,这是诱导剂吧?我以前用的都是彭格列的那种……”

他突然不再说了,因为那老人的眼睛正在黑暗处瞪着他,他看着那眼神中透出的混沌的光,背后有些发毛。

 

“你……不是本地人?”老人用沙哑的嗓音问。

“额……”他想了想,干脆还是实话实说了,“我确实是刚来的……”他顿了顿,接到“但我是想来找我一位朋友。”

“朋友?”

 

“他是一个哨兵,有人跟我说他的情况很不对,我有些担心,才来找他的。但是——”他翻了翻背包,“等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然后我找到了这个。”他拿出从汉森家里带出来的拿瓶药,跟他刚刚端上货架的一模一样。

“这是唯一的线索了,其他我什么都不知道。”

 

那个老人盯着他一会儿,然后移开了眼睛。“可能你不需要去找他了。”

“……为什么?”

“你朋友八成是被带走了,他的精神应该有些问题。”

 

精神问题……为什么他会知道,山本抓住了关键词。“为什么这么说?”

 

老人又沉默了会儿,然后慢吞吞地开口:“算啦,看在你帮我送东西的份儿上,告诉你也无妨——你要知道,你手上拿着的这玩意,虽然是个好东西,但也危险得很。”

“基本上塔属的哨兵是不会用它的。”

我猜也是……山本腹诽到。

“那这个……是一种新的诱导剂参合药吗?”山本把玩着手上的瓶子,佯装着感兴趣的样子问。

“哼,那是旧东西了。”他有些不屑地说,“可谁叫它实惠呢?有些人呐,宁愿去捡些便宜的。”然后他又看了山本一眼,警告似得说:“不过我劝你最好不要尝试这东西,看你的等级也许不低,这对部分人来说可是毒药。”

 

 

 

晚风夹带着一丝清凉的海味吹过灯火通明的大街。

六道骸倚靠在栏杆上百无聊赖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所以……我现在在这里干嘛啊。他有些无趣地想。

 

“这位先生,一个人吗?”一位身着暗红色衣裙的卷发女人走到六道骸身边,开口道。

“啊呀,我在等我的同伴呢,真不好意思。”六道骸笑眯眯地说,他对女性一向都很友好。

“是你的女朋友吗?”女人好奇地问。

“KUFUFU,还不是哦,不过总的来说,是一个迟钝的孩子啊。”

“你的朋友还没来吗?要不我带你去逛逛,今晚这里有特别的活动哦。”那女子装作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仍然不死心地问。

 

“骸——”远处传亮一声清亮的呼喊,六道骸原本僵硬的脸色立刻挂上温柔的笑意。

 

“啊,不好意思,久等了,呼呼……那里人真的好多……”纲吉把一个杯子递给六道骸,靠在他旁边的栏杆上喘着气说。

“咦?这位是你的朋友吗?骸。”他注意到旁边穿着红衣裙,一脸尴尬的女士。

“KUFUFU,不是呢。是刚刚在一起聊了几句。”

“啊啊,那真是抱歉了,打扰您说话。”纲吉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她。

 

红衣女人看着眼前这个褐发青年在月光下蒙着清光的柔软眸子和带着点暖色的双颊,微微怔了怔。

 

“呵呵,”她莞尔一笑,“没事哦,是我打扰了你们才对。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输了啊。”她轻退了几步,“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夜晚。”她冲六道骸眨了眨眼睛,转身离开了。

 

纲吉:“??”

 

“kufufu,走吧彭格列。”六道骸笑着揽上他的肩膀,把他朝前推去。

 

 

“今天你怎么突然找我出来了?转性了吗?”六道骸看着纲吉微红的脸颊,有些好笑地问。

“啊啊,不是啦,就是……就是看到你早上似乎有些心情不好,就……”纲吉举着杯子喝着饮料,有些含糊地说。

“哦呀,难得你会关心我啊。”骸说,然后面色一变,有些不爽地扭头,“不过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把我骗走然后跟那麻雀独处的事。”

“哎哎?你怎么还记得啊!不是这件事啦!”纲吉有些尴尬地说,怎么他一天到晚就被别人记挂着这种事,他有没有办法啊。

 

“恩,那我可以理解成你终于愿意把你的身体交给我了吗?彭格列。”骸故作深思地说。

“你不要总是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啊!”

 

 

“总,总之……我是想问问你库洛姆的事啦。”纲吉眼神有些不自然地往旁边撇去,关于这事,他总觉得有些对不起骸,因为即使是不赞成,但如果没有他的签字,库洛姆也接不下这任务。为了这事,六道骸之后对他冷眼了整整一周。

“哼,还真是关心部下的好首领,你还记得啊。”听他谈起库洛姆,六道骸的眼神又有些冷下来。

“当初是我做的不对,不应该放任库洛姆一个人去的,但,但是……”纲吉急忙道歉道。“但是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有消息的哎,我真的很担心,你又不说……”

闻言,六道骸也有些严肃起来。

“我不知道,”他说,“我联系不上她。”

“咦?怎么会?!”纲吉有些惊疑地问,如果连骸都不知道库洛姆的消息的话……

 

“但我能感觉到,她现在精神状态比较稳定,应该没出什么事。”

闻言,纲吉稍稍吐了口气,“没事就好……我一直不知道……”

 

“但是……”六道骸话音一转,纲吉的心又提了起来。

“她几乎没进过精神图景。”

 

“不进精神图景?为什么?”纲吉有些疑惑,一般来说精神图景作为哨兵向导心理上最为依靠最为怀恋的地方,一般在他们疲惫或者休息的时候都会选择到精神图景中去,而且库洛姆如果是去收集情报的话应该会进入精神图景的次数更多才对,因为把情报储存在图景内会很方便安全,而且便于与骸的交流。

 

“是不是有某些特殊原因……比如说无法进入,额之类……”

六道骸看傻子似得瞥了他一眼,纲吉立马乖乖闭嘴了。

 

“反正她现在应该还比较安全,要不然我会马上知道……”六道骸眼睛闭了闭,“倒是你,”他转向纲吉,瞪着他。

“你把我的库洛姆弄到那种危险的地方去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却先提起来了……”他叉起腰来,做出一副凶恶的模样。

“呜哇哇!”纲吉吓得大叫,闭上眼睛抱头就蹲了下来。

 

“kufufu,”他听到六道骸诡异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你把我的库洛姆送出去了,现在你是我唯一的向导了啊,作为补偿,你是不是应该为我做一次疏导呢?Boss。”

 

 

“哎哎?你在说什么呀,骸。”纲吉有些难堪地别过脸,“你,你又不需要……”

“哼,那你的意思,是云雀恭弥可以,我就不行?”六道骸面色有些发沉,盯着他说。

“不是啊!”纲吉急忙说,他感觉大街上有无数道视线朝他这里看来,啊啊怎么办,彭格列的脸都被他丢光了。

“你跟云雀学长又不一样!”

 

听到这话,六道骸的脸彻底黑了,他一把揪住沢田纲吉的领子,把他拽起来,问:“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我跟他不一样?是云雀恭弥是特别的,还是我是特别的?!”

 

这视线能杀人……纲吉想,他被骸盯得说不出话来,什么都被卡在喉咙里……

你们,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啊……

 

“算了。”过了一会儿,骸把他放下来,背过身去,似乎有些落寞地说:“我还以为彭格列你跟其他塔的不一样呢,看来……kufufu,里世界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是我太天真了。”

“沢田纲吉,再见了。”

 

“等,等等……骸,”纲吉有些惊吓,他快速跑去追那个男人,可是对方明明在慢慢地走,自己却怎么也无法缩短和他的距离。

“你别走啊,骸!你要去哪儿?”

 

前面那人却不管不顾地头也不回,两个人就这样逆着人流在大街上追逐着。

 

“呜哇……”纲吉一个不小心撞上了一个高大男人的身体,整个人都摔坐在地上,“啊啊,对不起,啊……好痛。”

“喂,走路小心点啊,不要这样随便跑。”

“嗯嗯,知道了,对不起。”

那个男人没再理他,直接走了。

 

“呼——”纲吉站起来,喘了一口气,却发现那个蓝发的男人早已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纲吉无措地随着人流向前走着,他把磁场开得很大,几乎已经覆盖了整个中心广场,但如果六道骸有意要躲的话,在现在这种人流密集,信息杂乱的时候他也实在很难发现。

 

“啊啊,回去又要被里包恩骂了啊……”他有些无力地捶着脑袋,跟自家守护者偷溜出来,结果人还跑了。

怀中毛茸茸的东西动了动,伸出舌头轻舔着他的手——纳兹也从精神图景里跑出来了。

纲吉低下头,挠了挠它柔软的毛发,“你说我是不是太笨了。”他微微叹了一口气。

 

“嗷?”纳兹困惑地看着他,扑棱着他的手臂。

 

十年了,从他接触到里世界开始已经过去快十年的时间,而自他来到意大利也已经有六年过去。他知道现在看似平稳的日子背后付出了他的守护者和门外顾问多少的努力。“有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很自私,纳兹。”

“也许只是为了追求那种只在我脑海中的幻想的生活,就拉着大家一起来跟我趟这浑水,有时候我以为我忘了有些事,但是我自己知道,只是我压着不让它们想起来。”他看向地平线的深处,一轮圆月浮在海面上,淡色的雾气缭绕在空气中,天空颜色深沉,混混沌沌,错影朦胧。

 

他想起今天他的老师跟他提的事情,他一直知道自己的政策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大大小小的反弹和抗议都有,但是早早地都被彭格列压了下来或者暗中解决了。意想不到的,但也在意料之中,没想到就在欧洲市场还有这样明目张胆地与彭格列作对的存在。

压得越久反弹越狠,能够在这个时候才暴露出来,纲吉担心他们还会有什么大动作。不过比起来他现在更担心的是库洛姆的事,那个孩子自从跟骸一起来到彭格列后就从来只处理文书方面的工作,也许是她的年纪较小的缘故,所有人也都更照顾她一点。纲吉知道生活在里世界的孩子是不可能跟普通人一样的,但因为她跟骸的过去留下的阴影,他想要尽力给她创造一个安定,平稳的生活。

 

只是没想到……那孩子跟六道骸一样,也是死犟的个性。任凭自己再怎么劝阻都没有用,签了任务书就跑走了。

 

天哪,要是库洛姆出了什么事自己一辈子都不要再见骸了。

 

 

今晚这里似乎有什么大型活动,纲吉向广场中心张望着。人群在广场上欢快地舞动,四周洋溢着一片欢乐,纲吉被这种和乐的氛围吸引了,几乎也要抛去刚刚的不快。

 

突然,他感到周身触到一层奇怪的波动,一股陌生的精神触梢探进他的领域,似乎并没有什么攻击性,但纲吉还没反应过来它又迅速地退走了。向导的本能已经先大脑一步做出了行动,精神磁场几乎在对方进入感知的那一刹那就做出了反应,他的精神触梢如藤蔓般先一步缠上那陌生的波动,等纲吉回过神来,他的精神触梢已经被对方带走了好远的距离。

 

纲吉思考了两秒,立刻就朝那个方向追去,对方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引他过去。不管他们想要干什么,如果是友方,他要去,如果是敌人,那他更要去。

 

“纳兹!”纲吉喊了一声。

那只小狮子立刻领会了,从他身上跳下来,飞快地在人流的缝隙中穿梭,先他一步追去了。

 

 

 

 

 

“IND-PUR30PT-22、IND-PUR3PT-40、IND-PUR95PT……”

狱寺听着威尔帝懒洋洋地声音有一搭没一搭地念着,眉头紧锁。

 

屏幕停留在一个有些奇异的界面上,威尔帝正侧着头滑着鼠标浏览着。

这是诺林根的内部网站,他现在浏览的界面机密度极高,是只有接近首席的高层才有权限查阅的资料。但是通过一些手段,他现在正使用一个假冒的身份登录。

 

“这些家伙……”狱寺面色有些难看的喃喃着,“欧洲那边一定有什么家伙在搞鬼。”

 

记录里全是一条条让人眼花缭乱的数字和字母组成的编码,但是狱寺很清楚,这些全部是诱导剂类药品的型号。

“恩……从去年12月到今年一月初,一共四次来回……他们很勤快啊。”威尔帝说。

“还有什么?”狱寺问,“这段时间的货物都是什么?”

 

“我看看,”威尔帝继续往下拉,等看清楚什么,他愣了愣,突然不做声了。

 

“喂!”狱寺等了一下,没听到他的声音,催促道。

 

“你自己过来看……”威尔帝头也不回地说,“啊,算了,我忘了你的眼睛……我还是念吧。”

“IND-PUR95。这几页几乎全是。”他的声音不再像之前那样散漫,整个人坐直了,显得有些严肃。

狱寺瞪大了眼睛,IND-PUR95……

这一单航运,几乎全部都是诱导剂纯液!

 

自从艾斯托拉涅欧事情曝光后,整个里世界都开始了限制诱导剂的使用。每个塔每年的定额就那么点,有的甚至都不够一些科研用,市场上自由流通的纯液更是几乎没有,也仅仅只能在一些辅助类药物里找到一些诱导素的痕迹。

就连彭格列也只把诱导剂用于药品开发,为什么?……他们哪儿来的这么多?

 

“他,他们……”狱寺激动地站起来,正想大声说什么。

“冷静冷静!你先别急,我看看他们是送到哪里的。”威尔帝一手把狱寺按回椅子上。

 

“恩,勒阿弗尔。走卢瓦尔的运河么?”

 

法国的勒阿弗尔港,狱寺轻喘了两下,出了地中海的范围,彭格列的影响力就会稍稍降低,对于港口的掌控也会松懈下来。大西洋沿岸的港口显然不是他们的第一线势力范围,基层全部是由当地的塔把控着,每天进出港口的船只数以千计,再加上普通的货轮……确实,想要严格地检查几乎是不可能的。

狱寺微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自己意外地发现他们偷偷在船上藏违禁品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发现。

 

“除了勒阿弗尔还有哪里?”他问。

“鹿特丹也有一些,还有波尔多,但应该全部都是大西洋沿岸的。恩,每次,全是大西洋的港口。”

“哼,”狱寺嗤笑了一声,“原来他们也会顾及彭格列啊。”

 

“好了好了,我也先不说了,往下翻还有好几页呢,啊哈~好困,我把它拷下去,等有机会你自己慢慢研究。”

“恩,”狱寺点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着嗓子说:“这次谢谢了,欠你一个人情。”

“可别,你欠我的还少吗。”

 

……

 

“喂喂!别对技术人员动手啊!”

 

 

 

 

 

纲吉紧紧地盯着周围的六个人。

 

“你们把我引到这里可不会只是想盯着我看吧。”纲吉扫视着他们,缓缓地说。

 

“哼哼,真是大意啊,彭格列首领。”领头的一个男人说道,“居然不带护卫一个人在这种人口密集的地方闲逛,这么好的机会,可别想我们放过。”

“你们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里?”纲吉皱眉。

“呵呵,首领大人可还记得我?”从那男人背后走出一个大汉。

“你是……”纲吉双瞳微缩,他盯着那个人——这是他之前撞到的人。

没想到他居然也是个哨兵……那时只顾着骸,大意了。

 

“原来是你啊,”纲吉沉着眼说,“就是不知道你们现在这一出,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

“呵呵,要怎么说呢,我们本来就有计划要除掉你的,只是没想到竟然机会就在今天。”

 

“哼,只怕你们没这个本事——”纲吉冷笑了一声,直接朝中间那个男人冲过去——他能感觉到,这个人是这六人中唯一一个A级向导,只要解决掉他,其他人对付起来就如同一盘散沙。

他们人太多了,拖得越久对他越不利,因此他选择了最速战速决的方式。

 

“叮——”

他用手套抵挡住一个哨兵砍过来的的长刀,另一只手顺势抓住他的胳膊,轻巧地往上一跃,手肘狠狠地重击在那人的背上。那个哨兵一个不防摔在地上,纲吉借力向后退去,躲过了另一个人挥来的拳头。

趁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纲吉快速地放出一道精神波攻击那个A级向导,那个向导慌忙凝成屏障在阻挡。纲吉一边飞快地绕出去躲避其他人的追击,一边快速地甩出高频率的精神波攻击那个向导的屏障。

S级向导的精神攻击,那个向导不得不分出全部的心神来应对,在他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巩固屏障的情况下,与他连结的其他哨兵的阵势马上就出了暴露出了空隙。

一连几道暗示下去,已经有两个人出现了问题,他们一个站在原地不动,另一个不断拿刀划拉着墙壁。

 

“还要继续吗?”纲吉冷声问:“你们有两个同伴已经中了我的暗示了,即使是你们那个向导也不可能在我眼皮子底下救得了他们,只要我想,他们随时会陷入神游。”

神游对一个哨兵来说意味着什么,在场的人都很清楚。其他几个人神色动了动,站住没说话。

 

“谁派你们来的,是哪个塔?想要救你们的同伴,就回答我的问题!”

之前跟纲吉撞在一起的那个男人眼皮抽了抽,然后咬着牙说:“你以为我们就拿你没办法吗?可别给我嚣张!”

 

飒——

一个瞬间,他就闪在了纲吉面前。

 

……好——快!

“呃啊——”纲吉的腰飞快地往旁边一扭,险险划过了刺来的刀刃,身子从两人的缝隙中滑出去,“你们几个!不管那两个人了吗?”他有些惊讶又气愤地喊道。

 

“如果能换得彭格列首领一条命,在所不惜!”

旁边又有两人朝他冲过来,纲吉一个后翻出去,突然心中一股异样,他急忙堪堪偏过头去——

“砰!”

一颗子弹擦着他的左脸飞过去,纲吉震惊地看着道飞起的模糊血痕,他们是认真的!

 

“切,”躲在暗处举枪的那个人走出来,“超直感。”

 

一个A级向导,两个A级哨兵,还有两个B级哨兵。

纲吉在心中默默地计算了一下。如果自己随便哪个守护者或者有一个A级哨兵在这里他就完全不会陷入现在这种被动的局面。有着S级向导的绝对控场,再加上A级哨兵的强力攻势,对付这些家伙完全就是虐菜。

 

我一定要扣光六道骸的工资!纲吉咬牙切齿地想。

 

一个向导,不论等级多高,在肉搏战上对上哨兵仍然没有一点优势,即使沢田纲吉长期接受家庭教师的体能训练,但对上A级哨兵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更别说一上上两个。

那个向导也渐渐从他那狂轰滥炸的的精神攻击中回过神来,纲吉能感觉到他们的连结又逐渐稳固起来。

纲吉面色沉了沉,其实只要控制了那个向导,就相当于控制了其他四个人。但是现在双方光明正大的对上,在哨兵们连续不断的攻击下他根本无力去攻击那个向导,更别说那个向导还一直防备着他。

 

纲吉后退了几步,打不过我还走不了吗?他想,就算你们真的要追,出了这条巷子,到外面的广场上,人山人海,看你们怎么找!

他这么想着,眼睛一边死死盯着前面几个人,一边在计划着最快甩掉这些人的路线。

 

“我劝你最好别想跑,”那个向导这时开口,“你不想我们在这广场上引爆精神炸弹吧。”

 

“你们这是违反盟约的!”

纲吉脱口而出,说完他就想扇自己一个耳光——都来刺杀彭格列首领了,谁还在乎盟约啊!

 

纲吉一脸黑线地看过去,果然那几个人都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他。

“呵呵,果然如传闻所言,彭格列首领确实是一个天真的人啊。”那个向导盯着他说。

“不过就希望你来世还带着这份天真吧!”

 

他话音刚落,其他四个哨兵就从不同的方向一齐朝他扑过来,纲吉慌忙凝出几道精神攻击朝他们射去,但他知道,效力不会太大,因为那个有那个向导的保护。

不过一瞬间就够了,他已经闪到了那个向导面前,看着这个向导错愕的表情,趁他的注意力还在那四个哨兵身上,拳风夹带着恐怖的精神波动毫不犹豫地砸下来——

 

“轰——”

那个向导被重重地击飞出去,但与此同时,纲吉也被一道巨大的力量推出去撞到了墙面,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人死死地卡住了脖子。

是那个速度最快的哨兵。

 

“不愧是彭格列首领,”那个哨兵冷笑地看着他说,“这种情况下还能做出这样的攻击。”

“咳咳,你也不赖啊,”纲吉一边咳,一边喘着气说:“你的速度在我见过的哨兵中能排得上前几,你应该是隶属于哪个比较有名的塔吧……”

“别想转移话题,”那人微微收紧了手掌,感觉到手里的人愈发挣扎起来,“你现在还想逃吗?”

 

纲吉咬着牙盯着这个人。

“说,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彭格列的兵力分布,下属的研发项目……或者你愿意打开精神图景让我们搜查也可以。”

“哈?”纲吉被气笑了,“你们不是要来杀我吗,现在还想套情报?”

“哼哼,反正你现在也逃不了,在你死前多利用几下,得寸进尺也不一定多事坏事啊。”

 

“乔克,快点!”那边还有个哨兵冲他喊道,“队长的情况有点不好。”

“啊啊,知道了!”他回过头大声得说,“我在盘问呢,要是晓得了什么重要机密对我们来说可是天大的好处!”

 

“呵,”纲吉朝那边瞥了一眼,说:“你们是向导可是被我击碎了屏障,现在你们这些哨兵可是完全暴露在我的磁场之下,你不怕我对你们下暗示?”

“那你也得等得到那个时候!”这个哨兵举着刀子狠狠地朝纲吉刺下去,纲吉只觉得脖颈上一阵刺痛——

“啊——”

 

刀插到了墙壁里,刀刃还割着他脖子上的皮肉,纲吉甚至能感觉到他温热的血顺着冰冷的刀锋缓缓流出。

 

“信息素,真香啊……”那个男人恶意地把头靠近他的脖子,热气喷洒在他裸露的肌肤上,惹得纲吉头皮一阵发麻。

“S级的向导,想想就可惜。”他大拇指的指腹暧昧地摩擦着纲吉的脖子,“你的守护者们把你保护的很好啊,看起来以前都没受过什么伤。你说他们要是看到你现在这副样子,会不会直接崩溃?”

纲吉翻着眼皮地看着这个人,过度的失血让他有些意识不清。再等等,他在心底说,马上就……

然后他就感到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了他的下颚,“你不说也可以,”那个男人说,他已经从墙上抽出刀,现在正拿它贴着纲吉的下巴。

“虽然不能用来疏导,但我也很想知道S级向导尝起来是什么味道。”他有些恶意地说,“这对你的守护者来说是无与伦比的殊荣吧,我今天就要……”说着他就要往纲吉脸上凑过去。

你敢上我就敢保证把你的触梢全部掐断,纲吉意识模糊地想。

 

头上的阴影越来越重,就在纲吉觉得躲避不及的瞬间——

卡着他脖子的力道突然松开,他只瞥见一个泛着冷光的东西飞速地把眼前这个哨兵叉了出去。

 

那个哨兵被钉死在墙壁上,鲜血从他胸前缓缓流下,一个明晃晃的三叉戟插在他胸口晃着。

纲吉费力地睁着眼朝巷口看去,一个模糊的人影朝他缓缓走过来。

 

纲吉终于把心放下来,他快速地伸出触梢去搭上那人的,一瞬间他就感受到从另一端传来翻滚的凶恶情绪。

 

“真是狼狈啊,沢田纲吉。”六道骸从阴影里走出来,嘲笑地说。

 

他看了一眼纲吉血肉模糊的颈侧,眼神暗了暗,然后径直走到那个被钉在墙上的哨兵前,把三叉戟从墙上拔下来。

那人马上掉下来瘫死在地上,六道骸顿了一秒,然后又用三叉戟一把刺穿了那人的下体。

 

纲吉:“……”

 

以后千万别得罪这个人,纲吉吞了吞口水。

 

“剩下这些怎么解决。”六道骸朝剩下的几个哨兵看去,他们正扶着他们的向导一脸惊恐地看着六道骸。

……你都已经擅自解决一个了还来问我。纲吉内心腹诽道。

 

“那个向导似乎是他们队长,知道的应该比较多……”

话还没说完,六道骸就冲了出去,失去了向导的哨兵在六道骸眼中毫无威胁,他像切菜一样挥着三叉戟扫过去,血溅了一地。

 

“……”

纲吉只觉得他越来越不像个首领,为什么部下连话都不听他说完?

 

“我没叫你……”

“哦呀,难道你还想放他们走?”六道骸讥讽道。

“那,那也不是……”

 

他冷哼一声,走到纲吉面前蹲下来,看着他还在淌血的脖子,伸出中指在他的颈子上擦了擦,然后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沾着血的指尖。

 

纲吉呆愣愣地看着他。

 

“你……”

“怎么?”六道骸瞥了他一眼,“血里面有信息素,就算……”他顿了顿,“我不像某些家伙一样天天暴走,但我本质上还是个哨兵。”

“你不会连这点血都舍不得吧?”他挑眉问。

 

“不,不是……就……”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他感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盖上他脖子上的伤口。

 

六道骸正把头埋在他的颈间。

 

 

 

 

 

 

 

 

 

 

 

 

怎么说呢,本来想着纲吉能不能自己解决这几个人,想想还是不行。已经给他开了挂了,不能再开。本来想把精神弹和共振的设定放出来,但还是没有写到,就等下次吧。

向导擅长的还是控场和范围精神攻击,哨兵是体术和肉搏等前线的战斗。因此就算27再怎么厉害一个人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打赢这么多人的。

 

一个A级哨兵对上A级向导几乎就是死路一条,但是一个A级哨兵加B级向导对上A级向导就有一搏之地。如果是一个双A组合的哨向对上S级向导,那陷入被动的反而是那个向导了。就是这个道理。

 

哨兵加向导是1+1>2的。

 

 

本来想写到7000就结束这一章……但是没想到纲吉这里写多了,还是写不出战斗的场面,憋字憋的很难受,然后又变成对话了。回顾了下以前看过的一篇哨向,发现自己的文笔是真的烂,只能用大白话儿凑字数。


评论 ( 5 )
热度 ( 41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眼圈聚集 | Powered by LOFTER